RESTART

深夜腦洞,沒有大綱,可能是坑

題目亂起的

有些劇情可能記錯,不要太認真。

沒想好接哪裡,總之上輩子鳴佐都活了幾十年。


1.

 

經過一番波折,波風水門終於將九尾從村子裡轉移出來。身邊是憑著最後的查克拉緊緊束縛著九尾的玖辛奈,懷裡抱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兒子,年輕的四代目火影感覺心中陣陣抽痛,長時間戰鬥帶來的查克拉匱乏更加深了這痛苦,因為目前的困境看似已被打破,前路依舊艱難且渺茫。

“水門,把九尾重新封印進我的體內吧。”玖辛奈說。鮮血從她的嘴邊淌下,身上滿是大大小小的血跡。剛剛才生出兒子,便遭遇尾獸被抽離的大難,縱然是生命力頑強的漩渦族人,在如此情況下也回天乏力。

水門知道玖辛奈的意思是什麼。人柱力死去則尾獸也會死,雖然不久之後尾獸會復活,但能製造一段安穩的時間。

但是尾獸和人柱力對村子的意義重大,在戰爭剛剛結束,局勢尚未穩定的現在,手裡沒有人柱力的忍村,就如同失去最大王牌的棋手。他是四代目火影,他應該為村子選擇最好的道路。哪怕那是犧牲自己……

正在這時,之前一直在安睡的嬰兒忽然大聲哭叫起來。水門和玖辛奈一下子手足無措,低頭一看,只見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皺著一張小臉,哭聲響亮,在水門的懷裡使勁掙扎。水門連忙搖晃手臂哄孩子。玖辛奈伸手溫柔地撫摸兒子的臉,微笑道:“鳴人別怕……你爸爸和媽媽都會保護你。”

鳴人哭的更大聲了,小手從繈褓裡伸出來胡亂揮動。水門忙著哄兒子,心裡卻滿是酸澀。按照他的打算,他勢必要將一半九尾封印在兒子體內,而他和玖辛奈都會死。鳴人剛剛才出生,便被迫背負人柱力的命運,身邊又沒有父母庇護,他以後得過著怎樣的生活呢?雖說身為火影應該為村子犧牲,但是想到犧牲的是自己的孩子,終究心中不忍。

他心中電光火石般閃過了各種各樣的念頭,卻讓玖辛奈抓住了空隙。她顫顫巍巍地伸手結印,一個巨大的封印陣以她為中心向四面延伸。水門大吃一驚,叫道:“玖辛奈,不要!你現在不能承受尾獸的封印!”

玖辛奈轉過頭說道:“可是不封印九尾,它還會繼續肆虐。水門,這裡能封住它的只有我了。”她淒然一笑,封印術式已成,被查克拉鎖鏈束縛的九尾形態開始扭曲,它身上的查克拉向水一樣往玖辛奈肚子上湧去。

水門悲痛欲絕,但是他沒法停止已經發動的術式。鳴人哭得愈發響亮,拼命掙扎,仿佛想要在母親死前回到母親的懷裡。

就在這時,九尾說話了:“漩渦玖辛奈,以你現在的狀況,也就能封住我一半的查克拉罷了。”

玖辛奈勉強穩住結印的手,回應道:“別太小看漩渦族人了。我絕不會放任你繼續作惡。”

九尾嗤笑一聲,忽然往玖辛奈方向探過身來。由於封印術式的發動,束縛它的查克拉鎖鏈已經鬆動了。水門連忙飛身撲上,衝到玖辛奈身邊,一邊單手結印,發動了另一個束縛術式想要阻攔九尾。

就在這時,地上的封印術式忽然劇烈地晃了一下,玖辛奈哇的一聲吐出了一大口血原本正在如同一條河流般湧進她肚子的九尾查克拉忽然變得細如溪流。如果不是她還在勉強維持,恐怕封印就要停止了。

九尾冷笑道:“我不是說了嗎?你現在只能封印住半個我而已。”邊說邊向前伸出巨大的爪子。

水門攔在妻子面前:“你不能碰她!”

九尾嘻嘻冷笑,沒有答話,但還是往前伸著爪子。水門手中凝聚查克拉,準備一個螺旋丸把爪子打開。就在這時,鳴人忽然又哭叫了起,兩隻小手往前伸,身子幾乎從繈褓裡滑出來。水門連忙調整姿勢把兒子抱好,但鳴人還在掙扎,短短的小手使勁往……

……往九尾的爪子伸去?

水門連忙把兒子的手抓回來:“鳴人,別碰!”但鳴人還是在大聲哭叫,手又掙出來往九尾的爪子伸去。

九尾笑道:“你兒子好像很喜歡我。”邊說邊將爪子改了方向,往鳴人那裡伸去。水門連忙加大了束縛術式的力量,九尾吃痛,嚎叫了起來,但還是在奮力往鳴人的方向伸手。鳴人也一邊哭一邊伸手抓向九尾。

“嗷嗷嗷嗷嗷!”

“哇哇哇哇哇!”

“嗷嗷嗷嗷嗷!”

“哇哇哇哇哇!”

水門和玖辛奈一臉莫名,結界外圍觀的三代等人也一臉懵逼,眾人不明所以地看著一頭窮凶極惡的尾獸和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好似被棒打鴛鴦的情侶一般哭喊著要再次牽手。

正在愣神間,九尾忽然發力,爪子立刻伸前了好幾米,幾乎要碰到鳴人的身子了。水門大吃一驚,背後就是玖辛奈無法後退,他便準備用螺旋丸將九尾擊退。誰料就在這時,鳴人的手終於摸到九尾的爪子了。

剛剛還在拼命哭叫的鳴人忽然就不哭了,兩手抓著九尾巨大的爪子,接著嘻嘻笑了起來。九尾竟也沒再繼續進擊,任由鳴人抓著它的爪子笑。

眾人看著這場景,感覺木葉毀滅也不如這情景離奇。水門目瞪口呆,不知所措。玖辛奈呆看著面前匪夷所思的場景,都忘了繼續維持封印了。

現場死寂了許久,最後水門說道:“呃……不如我們把剩下這一半九尾封進鳴人體內吧?”

玖辛奈抬頭看向水門。說實話,她自己原本是不願的,身為村子的人柱力的日子並不好過,有諸多的限制,還要面對別人異樣的目光,她自己若是能夠背負,就不想讓兒子面對這樣的命運。

但是目前看來,讓兒子成為人柱力似乎是沒有辦法的事了。而且……九尾好像很喜歡鳴人?

見妻子也同意,水門便奮起最後的查克拉,召喚出八卦封印的封印陣。九尾看見封印陣出現,便道:“想將我封進這小子身體裡嗎?”

水門加強了束縛九尾的術式,一邊把兒子從九尾爪子上抱下來放在封印陣中央。鳴人出乎意料地沒有哭,小臉上還帶著笑。

封印過程並不長,奇怪的是九尾並沒有怎麼掙扎,這讓整個過程順利許多。等九尾巨大的身影完全被吸進鳴人的肚子裡,一直緊繃著的水門和玖辛奈才終於放鬆下來。玖辛奈一放鬆就失去了知覺,水門連忙抱住妻子,一邊解開了結界,衝三代目叫道:“趕快送去醫院!”

 

2.

“小子,睡醒了?”

“……九喇嘛?……我睡了多久?”

“一天吧。”

“一天……啊!爸爸媽媽現在怎麼樣了?”

“都進醫院了。你爸沒大礙,你媽倒是情況不好,還在ICU。你現在在產科的保溫箱裡。”

“媽媽……她會有事嗎?你給點查克拉給她治療一下吧?”

“哼!老夫已經被拆兩半了。”

“但是媽媽死了你的另一半也不好受吧?所以還是一起生活的比較好。”

“哼!蹲監獄可不好受。”

“欸欸九喇嘛你別生氣,我會讓媽媽對你好一點的……”

“漩渦鳴人。”

“嗯?”

“你給我快點長大。把封印的鑰匙拿回來。”

“我當然會的我說!九喇嘛你就放心吧。”

“哼,你要是還是當年的吊車尾,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從你爸手裡拿回鑰匙。”

“我這次不會是吊車尾了我說!再怎麼說我也是七代目火影啊!上台之前可是被卡卡西老師和伊魯卡老師逼著念了好多書!”

“哼!”

“……我說九喇嘛,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的?”

“帶土那小子將我從玖辛奈肚子裡拉出來的時候。”

“唉……等等,那你是剛來到這個世界就被控制了?”

“是啊。體驗奇差。老夫果然跟有寫輪眼的不對付。”

“九喇嘛你怎麼能這麼說,佐助明明是很好的人……”

“……佐助除外行了吧?”

“哈哈哈……不知道佐助怎麼樣了。他會不會也來了這個世界啊?”

“……”

“……我完全沒想到死了之後再睜開眼會是這樣的情況呢。這是不是上天給我們的改變命運的機會啊?”

“老夫不知道。不過,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張開眼睛看一看。”

3.  

不用九喇嘛說,鳴人也知道有人在自己身邊,因為他能聽見“啪啪啪”拍打著什麼的聲音。他睜開了眼,只見四面一片亮光,讓習慣了黑暗的眼睛很不習慣。他眨了眨眼睛,眼前的影像變得清晰了,只見自己正上方有個黑黑的小腦袋,緊貼著自己睡著的保溫箱的蓋子。 “啪啪啪”拍打蓋子的聲音還在繼續,背景似乎還有別的聲音,但是鳴人沒聽清。

他又眨了眨眼睛,這才終於看清了自己上方的小腦袋。那是個看起來沒比自己大多少的嬰兒,臉上胖胖的,皮膚黑黑的。

鳴人忽然如同五雷轟頂,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睛看著近在咫尺的小臉。接著一股快樂之情如同無邊無際的海洋,如同亙古不變的星空席捲了鳴人的心,仿佛過去幾十年,他都未曾感受過如此純粹而美好的幸福。他不可抑制地落下淚來,但臉上卻是笑著的,“咿咿呀呀”叫著,伸手往那張小臉摸去。即便有保溫箱的蓋子阻擋,他還是能感覺到對方胖胖的小臉上傳來的溫暖。

那黑黑的小腦袋也笑了,是一種純粹的,發自真心的快樂的笑,沒有國仇家恨,沒有大義大恩,沒有忍者世界的黑暗,也沒有背負人類前行的責任,只有最簡單和乾淨的快樂,全部凝聚在這個笑容裡。沒有牙的小嘴咿咿叫著,彎成月牙的眼睛紅彤彤的。

?咦?紅彤彤?

 

4.  

“佐助好像很喜歡鳴人呢。”

“是啊。明明才第一次見面……”

“鳴人也很高興。”

“嗯。年紀這麼小就會笑了,以後會是個跟四代目一樣親和的人吧。”

“佐助也在笑了呢!”

“看來佐助比較像我,不像你呢,富岳。”

“呃……”

“爸爸只是表情比較陰沉而已。”

“鼬,讓佐助別拍蓋子了。”

“佐助乖,別拍了……咦,這是?”

“怎麼了,鼬?”

“……爸爸媽媽!你們來看看!佐助他……好像開眼了!”


 
评论(62)
热度(6530)
  1. 共10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