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24)

短更


41.


由於昨夜的宴席,止水凌晨才梳洗睡覺,才過了幾個小時,就要起身了。他回到暗部,換上暗部的服飾後,便等待上頭派下任務。這段時間裡也有好些暗部的同僚回來了,有的是來開始新一天的工作,有的剛結束執勤,有的剛從任務裡回來;大家在休息室互相打招呼。


去年冬天的事件讓暗部上下都給清理了一次。有些人被辭退,有些人被下牢,有些人被調查。暗部的各個部門在連續三個月裡,持續有人員調動。止水就是在這段時間裡從火影樓的守衛部門調到外勤以填補人手的不足,因此他對身邊的環境和新同僚們依舊有些陌生。


他確信假以時日他就能跟新同伴們相熟;但他沒有想到這個期待最終因為某個原因沒有發生。

 


那天他得到了一個到加賀村交接情報的任務。加賀村距離木葉有相當距離,因此他早早出發,大半天都在路上快速奔馳。等完成任務回來時已是七點,初秋的天黑得較早,遙遠的地平線上已經能看見一輪紅月。


將情報交給情報班之後,他正準備回休息室,卻被自己長官叫住了:“宇智波止水,火影大人有事找你。你快點去吧。”


止水沒有多作疑問,應了聲“是”,就起身前往火影樓。來到火影辦公室時,四代目火影還在批閱文件,案頭放著一隻尚未打開的便當盒。


“止水,你來啦。”水門和藹地笑道。


“火影大人,請問有什麼事情?”止水單膝跪地行禮,問道。


“有一件會關係到你的未來的事。但是我需要你的同意。”水門道。


需要我同意的事情?那麼顯然是一些關係到暗部以外事務的事情了。止水莫名地感到不安:“是什麼重要的事嗎?”


水門從抽屜裡取出一份信件,說道:“最近我想要將‘根’部的一名忍者調入暗部。但是‘根’的首領,團藏大人認為這會影響‘根’的人員安排,因此要求暗部向‘根’調入一名忍者作為補償。”他停頓了一下,藍色的眼睛看著面前的宇智波止水,“他點名要你,止水。”


止水愣住了,團藏大人點名要他?為什麼?他固然少年天才,年紀輕輕便有了“瞬身止水”的名號,但是暗部的天才不少,他的年資也尚淺,經驗跟眾多長輩相比並不充足。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團藏大人如此看重他呢?


“你對‘根’了解多嗎?”水門問道。


止水回答:“只稍微看過一些資料。”


“那就是不夠了解了。”水門道,“團藏大人有事出村,下個星期才回來,所以你可以用這幾天來好好想想。”


止水沉默了一會,問道:“火影大人,恕在下冒昧:您有什麼建議嗎?”


他聽見水門深吸了一口氣:“我認為你會需要一些時間來做決定。”


……也就是想盡量拖延嗎?止水既已明白火影大人的意思,就不再多說了:“多謝火影大人。我會好好想想的。”

 


接下來的三天,止水都告了假,沒有來暗部工作。暗部的外勤任務組並不是那麼好請假的部門,因為重要任務總是說來就來;也只是剛好那件世界比較太平,沒有什麼太過困難的任務要執行,止水才拿到了幾天假。但即使如此,暗部裡連續請假三天依舊是前所未有的行為,以至於他的長官一度懷疑他生了重病,派人到宇智波族地詢問,卻只得到“止水一直沒有離開家”的回應。第四天,他卻如常回到暗部繼續工作,依舊與同僚們打著招呼,仿佛前三天根本沒有做過什麼失常行為一樣。


到了第五天,水門將止水叫到火影室,詢問他的意向。


然後他得到了一個讓他極為震驚的回答:


“火影大人,我申請退出暗部。”


 
评论(13)
热度(7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