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39)

67.

佐助給的嫌疑人是一家小報社的老闆,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人,不是忍者。止水搜尋過他的記憶,果真發現曾經有幾個人到他的報社“爆料”。但是那個老闆並沒有中幻術的痕跡。至於那幾個爆料人,既然能清楚看到他們的面目,說明他們沒有刻意隱藏自己、或者沒有能力隱藏自己,因此他們可能真的只是想要高額爆料獎勵的閒人,或者是被煽動的普通人。


看來還得沿著線索追下去。


默默記錄下所有信息,止水給他編了一段虛假記憶,將自己的存在掩蓋,便任由他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睡覺。離開之前他悄悄在無人的報社內走了一圈,翻看了一些往期的出版物和未出版的稿子,發現在一份未出版的報紙上,以頭條報導的警衛部隊改革的新聞裡,確實存在很多煽動人心的臆測。由於只是家小報社,那麼老闆會用這種聳人聽聞的內容吸引讀者也是常見的生意手段……但是那種言之鑿鑿的遣詞用句,大概是被審查機構視為捏造事實而斃掉了吧。


那大眾是如何得知這種未出版新聞的內容的呢?


止水按下心中的疑問,將物件放歸原位,便輕手輕腳地溜走了。


 

佐助的預料不錯,二人相會第二日晚上,就開始下起了大雨。暴雨持續了三天三夜,南賀川水位暴漲,衝毀了村子南邊的一段河堤,臨近地區氾濫成災。警務部隊連續幾日都在救援被洪水所困的災民。在北面的山區,雨下得更大,已經造成了多次山泥傾瀉;而南賀川下游的平原據說也發生了嚴重的氾濫。村裡的忍者都被動員起來,四出奔赴災區救援。


止水負責的淺川區也有一段南賀川支流流過,但由於事先做好了準備,因此沒有遭遇洪澇災害。但是由於其他區域的災害,止水部下的警員也被調去支援,因此也一直忙碌了好幾天。三天後雨停了,眾人便要開始清理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止水又要支援災民,又要開會,可以說是忙得一刻的停不下來。但是他沒有忘記佐助的囑咐,自停雨後就一直關注著村子裡的動向。連續兩天都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到了第三天,通宵一晚的止水正在自己的局裡睡覺,卻被人搖醒了。睜開眼一看,是族長大人的一個心腹。


他低聲在止水耳邊說道:“去醫院二號樓308病房。有要事,快去。”說完就離開了。


止水立刻坐起身來,穿戴整齊就往醫院而去。醫院裡擠滿了接受治療的災民,空氣裡是霉味、泥水味和消毒水味混合起來的詭異氣味。止水穿過大片病人,直奔3樓。3樓是單人病房,因此顯然比樓下要清淨。止水匆匆走到308病房,剛靠近就感知到了環繞病房的防禦和屏蔽結界。他釋放出一點點查克拉,結界感知到他的身份,便給他放了通行。


進入病房,房內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族長富岳,一個是中隊長宇智波直人。唯一的病床上躺著一個膚色蒼白的男人,渾身是管子和維持經絡系統的術式,看起來傷得很重。


“他是誰?”止水問道。


“剛剛在南賀川裡撈到的人,撈上來時已經半死不活了。”直人道。


“是災民嗎?”


富岳做了個手勢讓他湊過來。止水湊過去,只聽富岳低聲說道:“暫時不知道,他的衣著不像是村民。我已經叫人去查失蹤人口檔案了。”


“那為什麼有這麼多防護?”


富岳道:“他在昏迷之前,曾經模模糊糊地說了幾個詞:‘大蛇丸’‘實驗’‘根’……”


止水面色大變,連忙問道:“他之後就被送來醫院了嗎?有沒有被其他人看見?”


直人用有些奇異的目光看著他:“撈上來時不少村民都看到了。”


止水暗叫不好,又問:“他現在情況如何?能說話嗎?”


富岳搖頭道:“他一直昏迷到現在,醫忍說他短時間內不會醒來。”


不好,“根”一定已經發現了,接下來必定會毀尸滅跡。只可惜不知道他是從哪個實驗室逃出來的實驗體,如果他沒有昏迷多好……


事情不如意,這段時間來止水也習慣了。他立刻抓住富岳道:“族長大人,聽我一言。這個人一定要死死守著,決不能讓他死掉。立刻叫人去向火影大人報告。”說著他轉身走向門口。富岳叫道:“我剛剛已經讓人去送信了。你去哪裡?”


止水道:“必須去的地方!慢了一步就會……”


“你是不是知道什……”


他話沒說完,門外的結界猛然湧起一陣波動,不到一秒就被破壞了。止水在轉瞬之間生生收住腳步,向後一躍。隨即門便打開了。


 

進來的男人,面上帶著神色兇惡的老虎面具,身上黑色勁裝,肩上掛著一把短刀,赫然是“根”的忍者。


那人向富岳行了一禮:“在下是‘根’的忍者‘辛’。”


“‘根’部來找我,有何事?”富岳的語氣顯示他相當不爽,但是仍然維持禮數。


‘辛’一指床上的男人:“此人乃是我們‘根’部的重犯,昨夜越獄逃亡,不意竟被警務部隊抓獲。我是來將他帶回‘根’部。如果你不信,此人舌頭上有我們‘根’部特有的咒印。”


富岳正要回答,卻被止水搶先了:“此人身受重傷,醫忍認為他不能隨意移動。‘根’部若想將他帶回去,可以先等他恢復。”


“此人乃是溝通外國勢力的危險犯人,自被抓捕以來,陸續有外國探子襲擊我們的地牢,試圖將他帶回去。”‘辛’說道,“他如果留在這裡,恐怕只會給醫院帶來麻煩。”


“那麼你們何不將他殺了,要遺禍到現在?”止水反問道。


‘辛’道:“然而此人也是重要的情報來源,不能將他輕易殺害。”


“既然如此。”止水道,“那你們更應該將他留在這裡了。醫忍說過他如果再隨便移動,就有性命之虞,他若是路上死了,對你們來說也是重大損失。”


‘辛’道:“我們‘根’部自有優秀的醫療忍者,可以保他不死。”


止水問道:“那麼他在哪裡?”


‘辛’沉默了一會,往門外揮了揮手。門外走進來一個穿白衣的女子,她也帶著同樣兇惡的烏鴉面具。從白大褂的衣領下,能看到“根”的制服。


止水道:“既然‘辛’的語氣這麼大,恐怕你們必有超越醫院的醫療忍者的能力。聞說最優秀的醫療忍者可以一眼看出病灶所在,不知你們能否做到?”


“能做到這點的只有綱手大人。”一名女子道,“在下恐怕技藝尚未精通至此。”


“嗯,想來也是如此。”止水道,“但是既然如你所言,有眾多外國探子試圖將他奪回,那麼你要如何保證他在押送路上的安全?”


“辛”冷冷瞥了他一眼:“這裡可不止我們兩人。”


“還請其他人出來給我看看。”止水道。


“辛”怒道:“你這是想要包藏罪犯?”


“如果這人真的這麼危險,”止水道,“我認為暗部應該來接手。我們已經派人通知火影大人……”


他話音未落,兩個“根”部忍者同時動身,速度之快,只有開著寫輪眼才能看清。“辛”和女子分別從兩個方向往止水攻去。而病房另一邊的窗戶上的簾子忽然被破開,一個人影鬼魅似的竄入房間,直往病床撲去。但是他們的動作剛剛開始就驟然停止,三人忽然像三個布袋一樣摔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四角風車的形狀變回黑眸,止水垂眸看向地上的三人。剛才他為了將其他埋伏的“根”部忍者騙出來,才胡說了這麼些話。雖然有些失敗,但從結果看,應該已經成功打倒了所有“根”部忍者。團藏對宇智波一族極為敵視,但又十分貪戀寫輪眼的力量,因此想必他所訓練出來的忍者,對寫輪眼幻術必定有相當的抗性。為了確保不出問題,止水到底還是選擇了使用萬花筒寫輪眼。


事實證明萬花筒寫輪眼的瞳力絕非三勾玉可比,只一瞥就能讓三個訓練有素的忍者陷入昏睡。


方才一通唇槍舌劍,又忽然動武,實際上都不過是幾分鐘內的事。直人看得目瞪口呆,對這個出身暗部的年輕人刮目相看。富岳卻是面色陰沉,走上來道:“在這裡殺掉,恐怕對我們不利。”


“讓暗部來處理。”止水低聲道。


說曹操曹操到,這時候門前忽然出現一個帶著狐狸面具的銀髮暗部,身後還跟著四個暗部。他從門外看到門內的情況,向三個宇智波投來疑惑的目光。


止水招招手:“進來。關門。重要的事。”


由於在暗部裡也與止水共事過,卡卡西沒有多問,依言帶上了門,並命令手下建設結界。富岳吃驚道:“居然這麼快?”他剛剛才派出給火影送信的手下,應該沒這麼快才對。


卡卡西道:“這個人涉嫌襲擊火影之子,因此暗部要求接管。”


“什麼?”富岳和直人都十分迷惑,這人被撈上來時已經站不起來了,接著就被送來這裡,他什麼時候襲擊的火影之子?“他怎麼……”


止水立刻打斷了他們的話:“鳴人還好嗎?”


“安好。”卡卡西回答,“但這仍然是重罪。請交由暗部調查。”


止水鬆了一口氣,正要說話,忽然聽到床上的人有了動靜。


只見那男人緩緩睜開眼睛,聲音沙啞地說道:“多謝你們救我一命。”


“你剛剛為何要裝睡?”富岳問道。


那人搖搖頭,說道:“事情……緊急……請聽我說……立刻派人去大蛇丸的……實、實驗室……村北南賀川入口……的觀測站廚房……有地下通道的門……下去之後,沿著隧道走,經過一扇鐵門之後……咳咳……直走……在岔路右轉……到盡頭……快……團藏要派人抹除……痕跡……”


眾人都大吃一驚。卡卡西連忙問道:“你是在說團藏大人與大蛇丸有所勾結?”


“快……快……”那人仍然這麼念著,但已經有些神志不清。止水道:“我們快去!”


卡卡西立刻命令道:“陽介、元司,你們留在這裡守衛。潤,你即刻去報告火影大人並要求增援。幸治,跟我來!”


話音剛落,卡卡西、潤和幸治同時瞬身不見。止水對富岳道:“族長大人,我也去看看。”說完,也不等他回應,就瞬身離開了。



 
评论(12)
热度(7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