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已經18w字了,這是我這麼多年來寫過的最長的一篇文

其實我挺感動的,因為這證明了我還是有能力寫長篇的……

我大概10年的時候開始發文,早期都在貼吧寫,現在應該已經被清洗掉了。也開過一兩個長篇的坑,但是都沒有填完,大概寫了幾萬字就寫不下去了,原因一是熱情不足,二是不知道怎麼將劇情推進下去,三是文章一長就控制不住節奏,各種因素之下,文章就坑了。

有鑒於這兩次失敗經驗,腦海裡浮現過的大多數長篇腦洞都沒有寫下來,如今也早忘光了。

RESTART一開始真沒打算寫完,連題目也是隨便起的(……)所以能堅持到現在是挺讓我驚訝的。這告訴了我只要有大綱,坐在鍵盤前憋一會,就能憋出劇情來了;再憋不出,到廁所蹲一蹲,也能蹲出來。


火影本來的主調是對抗命運,被當做妖狐而排斥的鳴人如何通過努力獲得認同。

當然我們都知道後面將這個主題的臉都給打腫了,鳴佐這麼屌是因為有個創世神老爹,宇智波杯具是因為血統,寧次死了才脫離牢籠。所謂熱血漫就是告訴你想變強就投個好胎嗎?聽上去怎麼這麼像種姓制度?

所以這篇文章的初衷是想要從更加現實的角度看待原作裡的那些悲劇,沒有宿命,沒有血統,沒有轉世,在沒有這些超自然力量的情況下,如何尋找悲劇的根源,如何改變悲劇的命運。

所以我把鳴佐的外掛扒了。

消除仇恨和矛盾不是振臂一呼,也不是掩蓋事實。現實裡也有類似的慘案被掩蓋,而受害者多年來一直堅持追尋真相和正義的例子,這跟原作一比簡直是天大的嘲諷。

恨不一定生出黑暗,愛也不一定永遠光明,自利不一定會互相傾軋,無私不一定能帶來和平,流血不一定錯誤,安寧不一定正確,互相理解不等於沒有爭鬥,互相爭鬥不等於互不理解。命運之所以危險又美麗,就是因為這種難以揣測的特性吧。

英雄的光輝退去之後,鳴佐如何面對命運的壓迫,這是很多太太寫過的主題。而鳴佐以外的人又是如何面對命運的呢?面對九尾的肆虐時,四代目一定也曾在命運的魔爪裡掙扎;面對宇智波和村子的矛盾,止水和鼬也曾在命運的魔爪裡掙扎;此外一定還有更多人,無論路人還是配角,都曾經在命運的壓迫面前尋找出路。當他們抵抗著各自的命運時,世事會被推向哪個方向呢?







簡單來說就是本混亂邪惡的作者想要玩弄人物

冰與火之歌對這篇文章的影響很大,誠摯推薦大家拜讀此書

 
评论(6)
热度(35)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