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48)

83.


水門來到暗部底層的監獄,在暗部的引領下,來到幾原成實的囚倉對面。在這個囚倉裡,剛被帶來的自稱「阿昭」的男人正坐在一張鐵椅子上,背後站著兩個暗部。他的身子已經清洗過,換了件乾淨衣服,腳上和手上疑似感染的部分都已經用潔白的繃帶包好。醫忍說他的身體狀態也不好,但是相比幾原成實,至少還能自主行動。


但跟坂井浩一樣,他身上除了衣服什麼也沒有。只能期望他能給出什麼情報了。


此時房間內還是空蕩蕩的,只有幾張供人坐的椅子。醫忍已經去搬病床和儀器了。在房間中央,躺著幾個死去的忍者,死法無一不是查克拉乾枯,雙目發直,舌頭探出的可怖模樣。


房內,審問官山中伸彌正在向阿昭問話。水門進來的時候,他正企圖從阿昭口中撬出關於「根」部和大蛇丸的情報,但是阿昭的回答都是「也許……」「大概……」「不知道……」之類語焉不詳的表述,唯一明確的說法是躺在地上的那些忍者都是「根」部的人,但又給不出明確的證據。最後伸彌火了:「你最好老實配合,火影大人不希望隨便用精神侵入的手段。」


阿昭目光無神地看著審問官的臉:「我只是個實驗體而已。能知道多少?」


然後伸彌詢問他如何得救,他所說的內容跟幾原成實大同小異,這證明了他的身份,但重複的證言也沒有什麼用處。後來伸彌又問他為何不早點尋求暗部幫忙,他說道:「暗部信不過。」


「是因為你知道暗部有『根』的臥底嗎?」


「就是信不過而已。」


「……」


這時候水門說道:「我是四代目火影,你至少可以相信我。」


阿昭的眼神也不知道在看那裡,慢慢地搖了搖頭:「現在我不信。」


「那你需要我們做什麼才願意相信我們?」


「……」


見阿昭不說話,伸彌道:「四代目大人,我認為直接使用精神侵入手段會比較好。」


水門靜靜地看著阿昭。他佝僂著身子,兩臂支著大腿,歪著頭,眼睛朝下,眼白渾濁,兩眼無神。他問道:「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先讓醫忍給你治療一下,再繼續問話嗎?」


阿昭沒有反應。水門在等他回答,其他人就也不敢輕舉妄動,房間內一時陷入一片死寂。最後阿昭低聲道:「……給我水。」


這時醫忍帶著病床和儀器來了,水門和諸位暗部就讓開位置,給醫忍做事。山中伸彌對水門道:「四代目大人,之前的坂井浩因為身體狀況沒有接受精神潛入,結果我們什麼都沒得到,他就死了;這次難道也要重複嗎?」


水門道:「他的身體狀況比坂井浩好得多了。他也是受害者,盡量尊重他的意願吧。也許休息一下,他會想得清楚一點。」


看著醫忍忙碌,水門道:「走吧。」便回身離開了囚倉。他來到另一間空的囚倉裡,問道:「那幾個襲擊者,能確認是『根』部的人嗎?」


負責屍檢的奈良雅子回答道:「他們身上沒有任何與『根』部有關的痕跡,倒是在其中一個身上我們搜出了這麼一塊殘破的布片。」說著她掏出一個儲物卷軸,放出了一小片布料。布料上似乎曾有墨跡,但如今已經模糊不清。雅子將布片放在桌上,雙手結印,一個圓形術式在布片下展開,布片上殘餘的墨跡被提取出來,在空氣中慢慢構成一個圖形。


所有人都是一震:「這是……霧隱村的標誌!」


「霧隱也有插手此事嗎?」一名暗部不可置信地說道。


「不可能!」另一名暗部叫道,「火之國內所有霧隱的情報網都已經被摧毀,他們怎麼可能有能力在木葉發動這麼大規模的襲擊?」


水門神色凝重,但並沒有驚慌。他問道:「最近木葉附近有可疑跡象嗎?」


一名防衛部隊長回答道:「報告火影大人,沒有,一切正常。」


「木葉內呢?」


「也沒有。由於這次事件,暗部已經加強村內的警戒,按理說不會有漏網之魚。」


水門沉吟一會,又問道:「那些二代目留下的地道……現在情況如何?」


另一名防衛部隊長回答道:「報告火影大人,前幾天『根』部的人疏通了北面和東面的一些通道,但是昨天再去查看時,發現東乙二和東乙三通道因為夯土無法承受泥土重量而垮塌,再次堵塞。如今只有北面的北甲一和北甲二通道可以通行。」


水門又問道:「能找到地道的地圖嗎?」


那位隊長答道:「屬下已經派人日夜搜尋,但至今尚未找到完整的資料。」


水門搖頭道:「木葉的檔案管理就這麼糟糕嗎?這麼重要的基礎設施竟然連地圖圖紙都沒有留下嗎?」他歎了一聲,又道:「讓測繪班繼續測繪地道,盡早畫出地圖。」


這時奈良雅子道:「火影大人,屬下有個猜想。」


「說吧。」


「這幾個忍者也許確實使用著這個地道出入。」她說道。


一個暗部道:「洪水淹沒地道已有近十日,洪水退去後,如今地道也暫時難以通行。也就是說,他們最晚在十六號之前就已經進入木葉。但是這麼多天過去,他們駐守在哪裡?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探聽村裡的消息?」


雅子平靜地說:「我沒說他們一定是最近才進來的。」


「你是說村裡有內鬼嗎?」另一個暗部問道。


雅子擺襬手道:「不,為什麼要認為他們真的是霧隱的人?」


「確實。」水門道,「從材料上提取墨跡以重現擦去的字跡是很常用的檢驗忍術,如果他們真的是霧隱的人,沒道理犯下這麼大的漏洞。再者,既然已經進了木葉,直接衝著我來不是更好嗎?」


「火影大人。」山中伸彌道,「雖然屬下並不能完全確定……但我曾在霧隱的忍者身上見過類似的自殺忍術。」


此言一出,眾人都吃了一驚。水門問道:「是真的嗎?」


伸彌有些猶豫,但還是坦白回答:「我不能確定是不是同一種忍術,但是我見過類似效果的秘術。那是在上次忍界大戰中,我曾經用心轉身之術入侵過某個霧隱忍者的大腦。當我進入他的腦海時,我就感到一種無所遁形的感覺——感覺自己的位置,動作,甚至思維都在被什麼人監視著一樣。雖然那種監視時斷時續,但已經讓我毛骨悚然。我擔心這是對方的陷阱,於是決定立刻退出。就在我退出的最後一瞬間,我聽見某個人十分清晰地命令道:『死吧。』接著我就感到查克拉仿佛瞬間被清空了,接著就是一種巨大的恐懼,是將死之際的那種可怕黑暗。如果當時不是我的同伴及時打斷我的施術,我恐怕真的會跟那個被強制自殺的忍者一起死去。」


「所以是我們想錯了嗎?」一個暗部喃喃道,「並不是他們見勢不妙自行自殺,而是被人監視,發現情況不妙就立刻下令自殺嗎?」


「不,不是自殺。」另一個暗部道,「恐怕是被操控者強制殺死。這也就能解釋當時戰局中,那些襲擊者為何死得這麼突兀了。」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沒有留下傷口和術式也不奇怪。」伸彌道,「這種秘術顯然是為了毀屍滅跡存在,不可能留下任何可以被人追溯的痕跡。而且,之前醫忍說過他們的查克拉全都被抽乾了,沒有半點剩下,這也是秘術的效果。」


「居然會有這麼可怕的秘術。」一個年輕暗部感歎道,「不愧是血霧之村……」


「伸彌,你確定只在霧隱忍者身上見過這樣的秘術嗎?」水門問道。


伸彌點頭道:「是的。其他國家的忍者最多只有死去就自動焚毀身體之類的忍術。」


「但是這種秘術不能給血繼忍者用啊。」雅子道,「畢竟不會銷毀屍體。也許是因為本身就已經太過複雜吧。」


木葉的禁術也沒高尚到哪裡去,有拘役死者的,有囚禁魂魄的,甚至還有嫁接命運的……水門回想起自己在木葉圖書館禁術區所見的匪夷所思的術式,不禁一陣惡寒。


這時一個暗部道:「但這樣又回到原本的問題了:霧隱的忍者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木葉的?」


雅子道:「使用霧隱的秘術也不等於是霧隱的忍者。」


「但是,這樣的秘術,我們木葉沒有記錄吧。」


雅子瞥了他一眼:「『根』部的資料我們還沒調查完呢。」


房間頓時一片死寂。水門皺眉道:「如果真如你所料,那麼情況就要嚴峻許多了。一個『根』部我們未必懼怕,但如果他們勾結上了其他忍村……你有什麼看法,雅子?」


雅子垂頭道:「屬下也說不準。屬下以為火影大人您最好詢問一下鹿久大人的意見,」


水門道:「昨天我跟他談話時,他說千萬要盯緊木葉的出入通道,以免『根』部勾結外部勢力。真是神機妙算啊。」


「是的。」雅子道,語氣裡竟有幾分崇敬之意,「論頭腦和智慧,屬下與鹿久大人相比遠遠不及。」


這時,一名暗部進來報信道:「火影大人,綱手大人回到村子了。要讓她下來嗎?」


「不,我上去見她吧。」水門道,「這次事件十分複雜,綱手大人需要先了解情況。」


報信的暗部點頭稱是,便回去回報了。水門道:「我們上去吧。」便沿著遠路返回火影樓。


 

84.


路上他忽然想起了幾原成實的小卷軸。那個小卷軸上的術式,如果真如他猜想,是將物件從另一個地方「通靈」過來的話……那麼說不定術式也能應用在人身上。這樣,只要村裡某人懂得對應的通靈術,就可以越過木葉的一切防禦系統和忍者將外來者帶進來。時空間忍術終究是目前防禦體系的最大漏洞,水門正是因為精通飛雷神,才能打得三大國無所適從,因為反擊時空間忍術的手段實在太少了——不,正確來說是幾乎沒有。五年前的九尾事件的幕後黑手正是懂得時空間忍術,才能出入木葉如入無人之境。然而儘管自九尾事件之後,他就下令結界班研究防禦方法,如今已有大致雛形,但還是太過簡單粗糙,效果也成疑。


細細想來,當年若不是鳴人怪異的反應,他也許已經發動屍鬼封盡,與肆虐的九尾同歸,因此也不會活到今天。難道那個人是衝著他來的嗎?殺死火影,順便藉九尾之手損害木葉的實力……一旦他死去,木葉的舊勢力就會延續統治,二代目的路線也會延續,終有一天,村內的忍族會忍無可忍,揭竿而起。到了那個時候……


波風水門忽然感到毛骨悚然。木葉實力強大遭人針對,這是正常的事;但是對手神不知鬼不覺,連一絲影子也無法捕捉,就難免讓人恐懼了。在這一切事件的背後有他的影子嗎?確實,不管是他向「根」部開戰,還是「根」部發起政變,木葉都會無可避免地陷入混亂。混亂之中必有人渾水摸魚,一旦他無法控制住局面,村內就會埋下分裂和敵對的種子,只要稍有煽動,就會捲土重來。


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從源頭消滅。如果他現在就下令解散「根」部,逮捕志村團藏及「根」部所有高層的話,議會會支持嗎?


 

不知不覺間,水門已經回到地面的火影樓。綱手正在會客室裡,看見水門進來,立刻起身道:「好久不見了。最近事情緊急嗎?」


水門行了一禮道:「綱手大人。」才答道:「也不好說是不是緊急。但是有兩位證人的情況緊急,需要您的幫助才行。」


綱手揮揮手道:「當然。我會盡我所能。外面都說大蛇丸已經死了,這事確認了嗎?」


水門道:「是的,幾天前田之國大名已經告知了。」


綱手神色複雜,長歎一聲:「自來也不相信這事,親自去田之國了……那個傢伙……他真的是畏罪自殺嗎?」


水門聳肩道:「誰知道呢?死人已經說不了話了。」


綱手道:「大蛇丸……我們一直知道他自從失落火影之位,就一直專心搞研究。雖然一直知道他為了研究會動壞心思,沒想到他竟然真的做出這等事來……」


水門問道:「您了解他的研究嗎?被救下的兩位實驗體身體狀況都不行,但是木葉的醫療團隊對他們的情況都無能為力。」


綱手道:「了解一些吧。他們現在在哪?我得先看看他們的情況。」


「這邊走。」水門向門外的暗部揮揮手,暗部立刻起身為他們開路,沿著原路返回最底下的監獄。路上,水門大略向她解釋了一下目前的調查進度和局勢。說完之後,綱手歎道:「我說水門,你也太大膽了。建立議會什麼的……現在同仇敵愾對付『根』部只不過是因為團藏是二代目路線的代表,但若是其他事件,他們的態度可不一定會這麼統一。」


「意見不統一乃是常事。」水門道。


綱手道:「當年叔爺爺在會議上,時常強調要確保木葉政權的穩定,確保權力的體系的穩固,決不能允許爭奪權力的情況出現。因此給了火影至高無上的權力,保有直屬部隊,監控村子任何成員,對村民的生殺大權,以及村民對火影的無條件服從。這些都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水門笑道:「人不是機器,一個人沒辦法做到這麼多事情,總得找自己信得過的人幫忙。」


綱手沉默不語。


很快二人回到地底監獄,看見阿昭的囚倉鐵門已經關上了。水門詢問守衛的暗部阿昭的情況,暗部回答他說想要休息,醫忍就給他打了些鎮靜劑,已經睡去了。二人便先去看幾原成實的情況。


給幾原成實做檢查花掉了一個多小時,綱手認真地查看了他的身體報告和記錄,向他問話,又親自輸入自己的查克拉檢查他的經絡。如此檢查了一番,綱手說她有大概的想法,但還需要更多資料,便令醫忍抽取血液、尿液和糞便樣本以做分析。任務佈置下去,醫忍就開始忙碌,二人才離開幾原成實的囚倉,回到阿昭的囚倉。


阿昭正縮在病床上睡覺,棉被蓋著腦袋,一條條管子從被子下面伸出來。綱手一進門就猛然捂住嘴巴,不可抑制地顫抖起來。水門敏銳地察覺到空氣裡有血腥味,連忙趕到阿昭病床前,推了推他的身體,見沒能叫醒他,他便拉開了蓋著頭的棉被。只見他右手拿著一片水杯碎片,左手手腕上好幾道駭人的傷口,竟已經割腕死了。


 
评论(9)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