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佐】Fate/Karma 终局的特异点 ~极天的流星雨 无限月读~

1. 我嗨过头了,停不下来了,预计中篇,接下来大约2-3w字完结





2. 请勿过度代入fate剧情!虽然有些地方一样但会魔改得很厉害!





3. 对型月设定已经佛系了一年多,可能记错,可能未能跟上最新设定,因此不要认真





4. 是关于100%灵子转移适性的普通高中生漩涡鸣人和作为英灵容器诞生的少年佐助的boy meets boy的故事





窮途末路


————————————————

终局的特异点 ~极天的流星雨 无限月读~ 



终点将近了。


鸣人和佐助穿过混乱的战场,往神树的树冠爬去。


他们的四周,都有无数粗壮的枝条试图阻止他们前进,但是所有在修复人理的旅途上与他们结缘的英灵自发地从英灵之座而来,为他们挡住了所有的攻击。那些巨大的枝条拥有夺取魔力的能力,并且能不断再生,但是仍然被众多英灵团团围困,无法触及迦勒底的master。


“去吧,人类最后的master!”法国的圣女高声呼喊,“去守护人类的可能性,去为人类夺回未来!愿主保佑你!”


她的圣旗在风中猎猎飞舞,纯洁的圣光将粗大的枝条从中间破开。此外还有罗马的暴君,击落太阳的航海家,伦敦的叛逆骑士,北美的钢铁天使,耶路撒冷的圆桌骑士,以及巴比伦尼亚的女神。无论他们是否曾经敌对,不管彼此之间是否曾有仇恨,在此时此刻,所有英灵都放下一切过节,为了守卫人理而团结起来。


如果没有他们,光凭迦勒底的能力,根本不可能突破无边无际的树枝之海,更别说到达树冠之上,伐楼那的神殿。


而漩涡鸣人所能报答他们的,就只有在最后的对峙里取得胜利而已。


终-1


佐助的雷光斩断了最后一条挡路的树枝,通往神殿的空间入口再也没有阻碍。鸣人与他对视一眼,二人拉着手,跨进了空间之门。


刚跨过门,鸣人立刻发觉自己正踩在水面上,大吃一惊,以为自己要掉进水里。谁料双腿就像是站在平地上一样稳稳站住了。


“!……水好浅!”鸣人叫道。


“kuku!”肩上的小九叫了一声。


“不是。”佐助否认了,他拔出剑往水下试探,没有碰到任何硬地,“我们只是可以‘站’在水上而已。”


“哇!这里还有这个功能?”


两人在刚开始的震惊之后,很快便站住了,开始抬头查看四周。他们本以为会有光怪陆离的景象,但没想到眼前所见却安宁得有些过分。


展现在面前的,是一片宽广的水域,两边是悬崖峭壁,似乎是一个峡谷;抬眼望去,峡谷另一端是两座巨大的对立的石像,石像之间是飞流而下的瀑布。瀑布再往上,是一轮红色的满月。


“哇,好……好……”鸣人想了一阵终于想到了比喻,“好像是《魔戒》里的场景啊!”


“你是说佛罗多乘船前往魔多路上遇到的那个瀑布吗。”佐助应了句,“小心点。那家伙在前面。”


“ku!”小九冲着前方叫。


鸣人这才后知后觉地看到伐楼那在瀑布下的宝座。那宝座相比这片峡谷实在太小了,差点就没注意到。


“没想到居然突破了树枝来到这里啊。”


端坐在宝座上的伐楼那说。那跟鸣人一模一样的脸扯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欢迎来到我的神殿,无限月读之境。”


通讯手环里,卡卡西警惕的声音传来:“千万小心。现在我们可以辨认他的灵基了,是beast ,人类恶,跟提阿玛特一样……Beast I,‘怜悯’之理的‘兽’。”


鸣人的心提了起来,但还是鼓足了勇气喝道:“没错。我们修复了所有特异点,你的圣杯,我们都拿到手了。现在,这是最终决斗了,伐楼那!”


“呵,很有勇气嘛。”伐楼那不屑地冷笑,“但是,难道你们以为可以击败我吗?如果乖乖接受自己的命运,我说不定能大发慈悲,给你们多留几刻性命。”


“异想天开!”佐助坚决地说,“我们没有退路,我们一定会击败你。”


伐楼那斜眼看着佐助。一模一样的脸让鸣人心里发寒。


“是吗?那么你的身体还能支持多久呢,佐助?”伐楼那说。


鸣人的面色惨白起来。


“你的身体,原本可以支持到十八岁的。”伐楼那继续说,“但是你们迦勒底对你无休止的索求,加速了肉体的衰退。现在你才十六岁吧,我看就算能活着从这里出去,最多也不过再活一个月。”


佐助没说话。鸣人大声说:“哼,对佐助搞人体实验的不就是你吗?!”


“你以为我在害他吗?”伐楼那厉声喝道,“不,正相反,让英灵附身是唯一能救他的办法!他的先天缺陷根本不是因为作为英灵容器而导致的,而是远吕智保留的DNA材料的缺陷。不然你为什么觉得一个只能活十八年的脆弱身体竟然是英灵容器?马里斯比利难道这么容易被骗吗?”


鸣人瞪大了眼睛:“你,你说什么?”


“哼,人类就是喜欢想当然。”伐楼那说,“永远只会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一切,对自己不想看到的都视而不见,永远活在自己的妄想里。数千年来,人类的这种劣根性导致了数不清的罪恶和暴行,可笑的是,人类还在孜孜不倦给这些罪恶正名,好让自己以后还能继续为所欲为……”


佐助冷冷道:“鸣人,别听他胡说。他是想动摇你的心智。”


伐楼那用冰冷的眼神看向佐助:“你顶着这张脸说这种话,真是让我作呕啊。”


鸣人不甘示弱:“你顶着我的脸,我也很想呕吐啊!”


伐楼那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连自己的本体都意识不到的愚蠢的家伙……”


“哈?什么本体?”


“哼。”伐楼那哼了一声,“泛滥的圣母心,过度的包容心,你具有一切纵容罪恶的品质。所谓‘朋友’也只是你一厢情愿而已。在他陷入困境的时候,你甚至没有伸出过援手。枉他到了最后仍然想着你!你这个根本配不上他的废物——”


“你……你是什么意思……”


鸣人不知道伐楼那在说什么,可是他的话却不知怎的,如同刀子一样割在他心上,流出来的不是血,而是沉重的罪恶感。


“别老是讲别人听不懂的话。”佐助干脆地说,“鸣人,该做准备了。”


没错,当今最重要的事是击败伐楼那。打倒他之后,人理才能被拯救,这是迦勒底一直以来的使命。鸣人左手握拳放在心口上,手背上三画令咒隐隐发出红光。


“哦?以为几发令咒就能打败我吗?”伐楼那不屑地说,他双手张开,好无顾忌地向他们走来,“真是愚蠢又天真,很有你的风范。没关系,我就让你们几招,让你们感受一下实力的绝对压制好了。”


“kuku!”小九的叫声中,鸣佐都摆好了阵势。佐助开始在水面上极速奔跑,全身环绕的电光让他如同一道流星掠过水面。这样的姿态倒映在伐楼那眼中,让他不由得想起某个一直思念的身影。


“虽然只是个伪物,但无论如何还是能搅起一些回忆呢。”


他嘴里平静地说着,轻易地挡下了佐助的一击。接着便是一顿眼花缭乱的打斗,得到令咒支援的佐助在速度和力量都有大幅提升,但是要战胜他,还远远不够。


“反正时间不少,陪你玩玩也没问题。”


伐楼那含着笑看向佐助。佐助对这张脸无动于衷,雷光裹着的长剑封住了他的去路,最后在唯一的出口当胸刺出一剑。


“技巧不错。”伐楼那颇有闲情逸致地评价道,“但是跟他相比还是差太远了!”


说着,他一把夹住了长剑。剑上的雷光对他没有丝毫伤害。“无论是剑法,还是忍术,跟他相比都差太远了!他……”


他的话头停住了,连忙松手抽身。剑上的黑光不知何时变成了冲天的黑炎,不慎被烧到的他,慌忙斩下了被黑炎席卷的右手。右手落在水上,黑炎竟然沿着水面迅速蔓延,实在是诡异的奇景。佐助眼中六芒星的图案静静旋转,他的速度又快了一倍,迅速抢到伐楼那出现防御空隙的右手。


“天照吗……真是让人怀念。”伐楼那却似乎毫不惊慌。他一个闪身,右边就变成左边,挡下了佐助的攻击。


“好快!”佐助吃了一惊。


“呵,难道你以为刚才的就是我的极限吗?”伐楼那冷笑,“我看令咒的加成也快结束了吧?等到那个时候,你还能挡住我多少攻击?”


佐助没有回应,他眼中的意志丝毫没有动摇,只是仍旧保持着原本的攻击节奏,试图让他再次露出破绽。但是,不会有下一次了。这个空壳娃娃的程度对伐楼那来说,实在是太低了——


接着他面前的佐助消失了,像一阵烟雾飘散。伐楼那大吃一惊:“影分身?!”


他立刻举目四望,水面上已经到处是黑色的火焰,烈焰的高温煮沸了河水,白色的蒸汽模糊了天地间的一切。


他抬起头,看见佐助出现在瀑布上方。天空早已乌云密布,黑云间有雷光闪动。


“麒麟吗……”伐楼那仰望着,“指望着用这招击败我吗。真是的,跟当年打败哥哥的招数一样呢。但是,你难道以为这真的可以伤到我吗?”


在落雷落下前的千分之一秒,远处忽然涌起的强大的魔力推翻了他的自信。他的眼角捕捉到远处岸上,那个白痴御主所在的地方,六道白光闪烁出刺目的光芒。不可计量的庞大魔力涌向天空,然后,天地间的一切都被刺目的白光充满了——


“圣杯?!”



终-2


“麒麟”让整个神殿剧烈摇动,似乎要崩溃了。鸣人好不容易适应白光消散之后的视野,便听到佐助的声音:“走了。他肯定挡不住这一击,在神殿崩溃之前离开吧。”


“……好。”鸣人没法睁开眼,但是他准确地抓住了佐助的手,“太好了,我们赢了——”


他还没说完,就被狠狠打飞了出去。他只听见佐助叫道:“鸣——”就在地上摔得头晕眼花,但是强大的意志力让他爬起身来。


接着他浑身冰凉。


伐楼那站在那里,不知何时新长出来的右手掐住了佐助的脖子将他提在空中。他头发蓬乱,略显狼狈,但却好像丝毫无损。


“怎么可能!”鸣人大叫,“你!你放下佐助!”


他不顾一切地冲上去,伐楼那只一挥手就将他又打飞出去。他呕出了血,摸了摸胸口,似乎被打断了几根肋骨。


“不错的勇气,我很佩服。”伐楼那冷冷地说,“但是你们这些愚蠢的人……这些圣杯都是我的作品,我怎么可能被他们杀死?”


这时,通讯手环里传来樱不可置信的声音:“不可能!这些圣杯我们全部改造过,早就不是本来的样子了!”


“哼,愚蠢。”伐楼那冷笑,“我见识过无数忍术,无数魔术,无数被称作圣杯的奇迹,难道还不能轻松解明这些圣杯?少彦名命,你还是像以前那么蠢啊!”


“我不是少彦名命。”樱生硬地说。


“随你。我不在意你是什么东西。”伐楼那仍然掐着佐助的脖子,鸣人冲击了几次,都被狠狠打了回去。


“鸣人!不要冒险了!”卡卡西喝道,“你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对手!”


“但是!佐助!”鸣人叫道,“你快放开佐助!”


“但不得不承认,你们很聪明。如果是直接从这些圣杯调用魔力用在我身上,当然是无效的。”伐楼那又说,“但是你们是用在加强天空的雷光,结果因为这个空间所建基的自然法则,绕过了判定机制对我造成了伤害。”


“那你……为什么……”几乎无法呼吸,佐助不可置信地盯着面前几乎无伤的人。


“哦,那是因为我在这个空间拥有无限的恢复力罢了。”伐楼那轻巧地说,“这毕竟是我的无限月读之境,这里的一切都合我心意。我想要恢复,我就能恢复,我想要力量,我就有力量。刚才的手臂,不过是跟你们玩玩罢了。”


接着他挑了挑眉毛,“但是,不可否认,如果这发麒麟击碎了这个秘境,那么那个加护我也会失去吧,接着就会维持不了个体的存在,再次化为无形的状态。如果是那样,说不定赢的就是你们了哦。”


“击碎……吗……”鸣人如堕冰窟。


“没错,就是因为你的仁慈和贪婪,让你们错失了宝贵的机会!”伐楼那哈哈大笑起来,他一指鸣人:“如果当时你用了七个圣杯,而不是擅自扣下一个,那你们就赢了!”


“鸣……鸣人……”佐助想要回头,但是仍然动弹不得。迦勒底的通讯里传来卡卡西沉重的吸气声。


“为什么?鸣人,难道你想……”


“很明显,他想要留下一个圣杯,给佐助治病。”伐楼那大声道,“虽然不能完全治好,但是可以延长一段寿命。哈哈哈哈!真是愚蠢的仁慈!你果然一直是这样,重新转世也还是这么蠢,为了一点点情感,背弃了伟大的使命!哈哈哈哈哈哈!阿赖耶*将自己的命运托付在你手里,真是愚蠢啊!”


“鸣人……”


樱的声音很细,不知道是责备还是怜悯,但是鸣人更加希望是前一种。


他又搞砸了,想要全部拥有,到头来就是什么都失去了。


佐助忽然开始使劲挣扎,雷光在他身上显现,想要逼伐楼那松手。伐楼那手一抖,雷光立刻被化解了。


“怎么——”


“我不是说了吗,你这种程度的忍术,我根本不用费力气就能消除。”伐楼那冷冷地说。他空出的左手,轻轻揭开了佐助左眼的眼罩,“如果,你还保有这只眼睛,估计就能伤到我了。毕竟是创世轮回之眼,其神秘犹在吾之上。可惜啊。”他轻轻抚摸佐助的脸,“你终究只是一个拙劣的复制品而已。”


他说完,狠狠将佐助扔在地上,仿佛在扔一个破娃娃。鸣人大叫一声“佐助!”再次连滚带爬地试图靠近。伐楼那一瞪眼,以他为中心扩大出一个金色的结界,鸣人一撞上去就被弹了开来。


“鸣人!”佐助叫道,“别管我,快走,灵子转移……回迦勒底……”


“没错,鸣人……”卡卡西冷静的声音传来,“我们不能没有你。”


“怎么可以!”鸣人扑到结界上面,疯狂地想要把透明的光幕扒开来,“你想要我放弃佐助吗!那家伙一定会杀掉他的!”


“鸣人!我叫你走!”佐助愤怒地吼道,“从者还有很多个,但你是最后的master!不要留在这里!”说着,他拼尽全力攻向伐楼那,以免他打断灵子转移。


伐楼那看着这一幕,只是冷笑:“呵呵,你们迦勒底纵有通天之能,也别想在我的领域开启灵子转移的通道。”


“这可很难说,”樱说,“我们有众多优秀的caster,你可别小看了我们!”


“哼,如果连这一点我都算不到,我就真的白费了这双有创世神之力的眼睛了。”伐楼那嗤笑。他嫌恶地瞥了一眼还在试图破开结界的鸣人,又说:“你这家伙,赶快滚开吧。三千年前,你辜负了他;现在,你还是在辜负他。只要你还在,他就绝对没有一刻安生。你也配靠近他?”


鸣人没有回应,他只想突破结界到佐助身边去。佐助早已精疲力竭,根本没办法对伐楼那造成有效的攻击,伐楼那只是游戏般地闪躲着他的长剑。


伐楼那脸上的厌恶更深了:“为什么?哪怕转世为人还是一样的脾气?明明是两个毫无意义的空壳……罢了。我还以为重来一次,会有什么不同。看来再观测下去也没有意义了。”


接着,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他挥开佐助的进攻,迅速结印。结界的光圈消失了,但是从水里忽然伸出许多树枝,将鸣人和佐助都捆了起来。


“糟糕,空间被固定了!”樱惊叫。


“绕道。”卡卡西言简意赅地作出了下一步计划。


“放弃你们的垂死挣扎吧,迦勒底。”伐楼那说,“要恨就恨这个傻子,浪费掉了宝贵的机会,还不肯撤退。嘛,当然,就算你们再来一次也不会赢的。不过,在一切终结之前,本来属于我的东西,我是要拿走的。”


终-3


他的手一指鸣人。鸣人手臂上的魔术回路尽数发亮,被隐藏在回路里的圣杯被轻而易举地取了出来。


“哦,原来还有两个圣杯吗?”伐楼那看着两团发着亮光的水晶体,一个是白色的,另一个是黑色的,“哦对了,有一个是木叶的黑圣杯。你们迦勒底连这种脏东西都带着吗?真是想赢想疯了。”


“你想做什么?”鸣人使劲挣扎,但是什么用都没有。


伐楼那微微一笑。他抓住黑色的晶体,那晶体迅速恢复了本来的模样:一个杯子。


“说起来,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参加圣杯战争?”


他仿佛怀念似的看着这个杯子,自问自答起来。


“我帮助御三家,亲手建立了圣杯系统,接着是第一次圣杯战争……严格来说,那时候还没意识到会演变成战争,但等御三家认识到圣杯只够一个用,他们立刻撕破了脸,互相残杀起来。人类的嘴脸就是这样。至于我嘛,我本来是想借助英灵召唤系统在英灵之座寻找他的……可是失败了。那次战争一点意义都没有。”


“你一直在说的‘他’,是什么人?”卡卡西问。鸣人能听见背景有噼里啪啦的打键盘声,显然还在努力开启灵子转移。


伐楼那似乎完全没听到。他自顾自地说:“从那之后,我再也没关心过那个仪式。但是,第四次圣杯战争让我再次有了兴趣。因为,愚蠢的爱因兹贝伦为了胜利,竟然在系统里作弊,试图召唤出木叶当地流传千年的那个大恶神——当然,你们早就忘记他了——但是,他们只召唤出一个职阶为avenger的空壳,没有意志,没有真名,只有对世界的诅咒,最后被caster封印了。爱因兹贝伦大受打击,被迫退出战争。但是,更深刻的影响发生了——在圣杯战争里,所有战败的从者灵魂都会先收入小圣杯。此世一切之恶的诅咒将圣杯污染了,让圣杯变成了恶意的存在。在正常的历史里,第五次圣杯战争——严格来说是一场以毁灭圣杯为目的的战争。察觉到圣杯的问题的几对主从,团结起来击败了不顾人类安危的master们。圣杯没有降灵,而大圣杯则被加上将其逐步瓦解的机制。”


“什……什么?原来是这样吗?”


伐楼那往鸣人的方向瞥了一眼:“没错。但是,那正是我所想要的。”


“你想要诅咒世界?”鸣人怒瞪着他。


“诅咒?不,我还需要诅咒吗?只是因为让诅咒世界的黑泥降临能方便我毁灭人理的基础而已。”伐楼那轻蔑地说。


“你为什么……如此憎恨这个世界?”佐助哑着声音问。


“因为所谓此世一切之恶,不过是人类对自己的恶行找的推托对象罢了。”伐楼那平静地说,“‘不是我想做的,是撒旦的诱惑’。你看,人们不是这么说的吗?牧师们也是这么说的:‘你们的罪恶都是因为撒旦,打倒撒旦,就能上天堂了’。‘此世一切之恶’,就是这样的存在。不过是人类掩饰自己的罪恶的工具罢了。只要有了推托的对象,有了背锅的工具,那么无论犯什么罪都没问题了,无论做多么邪恶的事,都不受惩罚了,不是吗?”


他双目中忽然凶光毕现,大喝:“没错!三千年前,人类为了合理化自己的罪恶,将他逼上了绝路!达埃瓦的帝释天,如今人类甚至不允许他拥有自己的名字!逼迫他承受一切罪名,逼迫他承受一切罪恶,将自己的恶都甩的干干净,却让他背负永远的骂名!这个世界,是错误的!”


说着,众人在绝望中看着他的手倾斜,黑色的充满诅咒的黑泥从杯中奔涌而出。


“这是……此世一切之恶的泥!”佐助叫道,“卡卡西!还没能灵子转移吗!”


“进度太慢了!”卡卡西绝望地喊道。


“哈哈哈哈哈!没用的,今天你们都要被你们自己造成的罪恶吞噬!”伐楼那大笑,“你们在他身上加上多少罪名,今天我就全部还给你们!就从你开始,漩涡鸣人!”


他一伸手,缠着鸣人的树枝松开了,鸣人立刻直直往黑泥掉去。


----------------------------

*阿賴耶,靈長類的抑制力,人類的集體無意識,會對任何危害靈長類的事物作出自動反應


 
评论(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