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3)

兩位爸爸喲,你們無意中發現了真相



------------------------------------------

6. 

散會之後,眾人陸續離開。宇智波富岳第一個離開,猿飛日斬則等除了水門之外的眾人都離開後才起身,一如他當年為木葉火影的時候。他看見波風水門坐在原地,雙目緊閉,面色蒼白,便擔憂道:“水門,身體還行嗎?盡快回去休息吧。”

水門睜開眼睛:“我沒事,休息一會就好了。等我將事情處理完,便會去休息了。”

三代目道:“不要太勉強自己。以後的麻煩還有不少。”

水門點頭道:“我知道了,多謝關心。”三代目方才轉身離開。

水門閉目養神了一會,才起身離開會議室。他沒有回家,也沒有去醫院,而是徑直前往火影辦公室。在辦公室門口,他有些驚訝又有些意料之中的發現宇智波富岳正在門口等著。他離開會議室時的方向跟火影辦公室在相反方向。

水門迎上去,問道:“有什麼事嗎?”

宇智波富岳道:“一點小事。不過……我希望能進辦公室說。”

不願被任何外人聽到的“小事”嗎?水門沒有質問,而是打開了辦公室的門,說道:“進來吧。”

富岳進去之後,水門便把門關上了。作為整個木葉的權力中心,這個平凡的房間有著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裡面發生的一切都不會被任何外人輕易得知。水門回到自己座位上,問道:“說吧,是關於九尾事件嗎?”

富岳歎息道:“我再多說也沒有意義,只能看你和顧問團能做到什麼地步。我是有別的事情相求。”

“什麼事?”

富岳道:“我想……等您或者玖辛奈夫人恢復之後,能幫忙給我的小兒子的眼睛上一個保護封印。他昨天開了寫輪眼。”

水門愣住了,盯著富岳的臉,好像要看出一個洞來。半晌才道:“……什麼?寫輪眼?”

富岳點點頭。水門又問:“等等,我沒聽錯吧?是鼬還是佐助?”

富岳回答:“是佐助。”

水門眨眨眼睛,不可置信:“佐助?他不是……才幾個月大吧?”

“快三個月了。”富岳道,“我知道這很難以置信,說實話,昨天我們見到的時候都以為自己中了幻術……但是毫無疑問,佐助確實開了寫輪眼。”

水門歎道:“這……這真是……前所未有的天才……”

“宇智波一族的歷史上也從來沒有這麼早開眼的記錄……”富岳道,“說實在的,做父親的,我既高興又擔憂……不過昨晚跟美琴討論過,覺得那孩子這麼早開眼,說不定會損害視神經,所以希望能請您幫個忙,把眼部的寫輪眼查克拉暫時封印住,等長大之後再解開。族內雖然也有相關的封印術,但是那術式不是嬰兒能承受的。不知您或者漩渦一族有沒有合適的方法?”

水門點頭道:“我大約記得漩渦一族的卷軸裡有記載類似的術式,我幫你去找找。”說著心情又暗淡下來:“如果玖辛奈在的話……”

富岳安慰道:“漩渦一族生命力頑強,不會輕易死去的。”

水門回想起那腥風血雨的一晚,苦澀地笑道:“但願如此。”

富岳躊躇了一下,又說:“水門,你知道佐助是什麼時候開的寫輪眼嗎?”

“是什麼時候?”水門心裡也有些好奇。他曾經從好友口中聽聞寫輪眼的開眼條件,是宇智波族人的情緒受到猛烈刺激時,腦內分泌的特殊荷爾蒙刺激眼部神經而開眼。但是一個三個月大的嬰兒會受到什麼強烈刺激呢?

富岳道:“昨天……你在接受醫忍檢查時,讓我們幫忙去產科看看鳴人。見到鳴人時,佐助忽然醒來,哭鬧著要爬到保溫箱上去,又用手拍蓋子。鳴人被吵醒之後,佐助忽然就開眼了。”

回想起昨天的情景,富岳不禁笑了起來:“說起來,他們看見對方,好像都很高興,小小年紀就會笑了呢。”

水門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所以是因為見到鳴人而開眼嗎?這真是……可是這是他們第一次見吧?”

“是啊,實在讓人難以置信。”富岳笑道,“簡直就像是前世就已經認識一樣!”

水門也笑了起來:“說不定真是如此呢!看來他們以後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富岳笑道:“我們都是身有公務之人,每日繁忙,不能常常陪著孩子。他們要是能一起長大,也就不用擔心他們孤獨了。”

水門點點頭:“是啊。”他剛剛經歷大戰,妻子生死未卜,又要處理政治事務,心裡本已煩憂焦慮,唯有想到安好的兒子,才有幾分輕鬆和喜悅。

富岳又道:“不過封印這事情不急,等您身體恢復了,有了閒暇再處理也不遲。美琴今天帶著鼬和佐助去神社了,祈願玖辛奈夫人能挺過這一關。”

水門微笑道:“多謝了。”

富岳行了一禮,才轉身離開辦公室。


 
评论(32)
热度(16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