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40)

純對話兩篇,字數不多


68.

“‘壬’,那些實驗體怎麼樣了?”

“報告團藏大人,一共五人,除了留下問話的兩個,都已經銷毀了。”

“我在問失蹤的那六個!”

“報告團藏大人,其中有一個已經溺死,一個已被暗部控制,剩餘四人下落不明。”

“三天了,還沒找到?”

“報告團藏大人,如今地道被洪水淹沒,而各個據點的出入口都被火影暗部嚴密監視,為了行動隱秘,在下不得不……”

“還找藉口?”

“……屬下無能,未能……噗唔!”

“廢物,要你何用?‘庚’,將他拖去地牢。”

“是。”

“團……團藏大人!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亥’,你來負責此事。”

“團藏大人,那麼引導關於宇智波一族的輿論……”

“我會另外找人負責。哼,反正你做到現在也沒幹成什麼成果……你終究只在偵查和搜尋上有些本事而已。”

“……‘亥’必不負團藏大人期望……”

“少說廢話!……‘辛’莫名失蹤,‘壬’又是個廢物。兩個都是話太多!”

“……是。‘亥’這就去。”

“‘未’。”

“在。”

“是否已經銷毀了那個實驗室裡所有與大蛇丸相關的資料?”

“報告團藏大人,已經全部銷毀了。”

“沒有缺漏?”

“是的。”

“……後日議會要傳召‘根’的代表。‘未’,你去開會吧。”

“……請問要如何回答?”

“把所有事情都推給大蛇丸。只要沒有確切證據,波風水門不敢查到我頭上來。”

“但是,那個被暗部控制的……”

“那個人舌頭上有咒印,暗部沒辦法解除。而且他本來就已經瘋了,瘋子的話不能信。……現在的問題就在於失蹤的四個人。……‘巽’小隊有傳回來什麼消息嗎?”

“一小時前曾發來消息,暗部尚未找到失蹤的實驗體。”

“命他們用幻術讓暗部的長官停止搜索。不行的話,想辦法拖延。”

“是。”

“……我們去看看那兩個實驗體。”

 

69.

“記住了,這個咒印是為了讓你們說真話的。只要說真話,你們就會渾身舒服,百倍舒暢;只要說假話,就會如入阿鼻地獄,痛苦不堪。懂了嗎?”

“懂……我懂……我們什麼都會說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哼。心裡還是有小算盤嘛。這餅藥丸可以舒緩咒印的痛苦,如果你老實回答我的問題,我就給你幾顆。知道了嗎?”

“知……知道……”

“好。告訴我,那幾個人是怎麼逃出去的?”

“我……我們……看守的忍者,將牢房的鎖和結界破壞了……”

“哪個看守的忍者?幾個人?”

“兩……兩個。我……好像是、七月三號……啊啊啊啊啊啊!”

“你們在牢裡怎麼知道日期的?”

“……我……我們不……啊啊!我們不知道日期……只是大概……”

“哼。繼續說。”

“多……多謝大人……呵、呵……舒服多了……”

“快點!”

“!是……是!看守我們的忍者,忽然來解開了束縛、和咒印……”

“什麼?咒印?舌頭上的嗎?”

“……是……是的……他們解開了,但是咒印的外形還在……”

“團藏大人。”

“……命令‘巽’,立刻抹除暗部手裡那個實驗體。再傳令下去,這類咒印不再使用,換新的咒印。”

“是。”

“讓他繼續說。”

“……是……是……然後……他們叫我們短時間內不要亂動,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他們說只要這麼做,我們就能活著逃出去……所以我們就按他們說的做了……”

“那兩個忍者,之後還來過嗎?”

“……沒有……只有一次……”

“繼續說。”

“然後……前幾天似乎發了洪水,水都湧進地牢裡了……看守的忍者都不知去哪裡了,我們就……”

“團藏大人,前幾天的雨太大,通道的防洪閘未能阻擋洪水,防洪術式也不知為何無效……”

“不用你說,我知道。……連我的‘根’部,竟然也出現了叛徒?你們知道這件事嗎?”

“報告團藏大人,屬下不知。如果真的有叛徒,我們一定……”

“閉上你們的臭嘴。”

“……”

“……叛徒……叛徒……叛徒!”

“……”

“……去將過去一個月裡所有曾經看守實驗室的人叫到地牢的校場,我要一個個審問。誰敢不來,一律視作叛徒抹殺。那兩個人,還有話要說嗎?”

“我……我們已經說了我們知道的全部……請……請團藏大人繞我們一命……”

“……沒有說謊啊。不錯。我會讓你們自由的。”

“多謝……多謝團藏大人!”

“‘未’,動手。”

“是。”

“等等,這是怎麼……噗唔!”

“這跟說好不……啊啊!!噗!”

“叫‘危月燕’過來。”

“是。”

 

“‘危月燕’已到。”

“團藏大人。”

“其他人都出去。”

“是,團藏大人。”

“不知團藏大人叫屬下過來,有何吩咐?”

“想必你也知道最近發生的事了。”

“是的。”

“‘危月燕’,而今在整個‘根’裡,沒有一人我是如此信任。”

“屬下不勝惶恐。”

“今次之事,是因為‘根’部有內鬼,所以我現在無法相信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

“屬下必定會為您將叛徒揪出來。”

“我相信你,所以我只會將這件事託付給你。”

“屬下必不負大人您的信任。”

“……我等下要去校場審問。不過我還要回房間休息一下。你護送我吧。”

 

“團藏大人,已經到了。還有什麼事要吩咐?”

“嗯。我問幾個問題吧。你覺得這次的事情如何解決才好?”

“務必要斬斷一切與大蛇丸的聯繫。大蛇丸也要盡快抹殺,不然等他得到消息,反咬一口,就太晚了。”

“嗯。派人去做吧,要做成畏罪自殺的樣子。”

“屬下已經命令‘夬’去處理了。”

“哦?不愧是你,不用我命令就知道怎麼做,比那些廢物好多了。‘夬’也是可靠的隊伍。”

“不勝惶恐。”

“嗯……大蛇丸啊……雖然不得不斬斷聯繫,但也不得不承認,失去像他那樣的人才,也是‘根’的一大損失。等等,到底去哪裡了?……”

“……團藏大人,您在尋找什麼?”

“……‘心月狐’在哪?立刻叫他過來!”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所有大蛇丸的研究報告都不見了!‘心月狐’!立刻將他押過來!!”


-------------

巽為風,無孔不入

 
评论(10)
热度(6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