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45)

短更


77.


七月二十七日傍晚,水門被暗部叫醒,並得知了一個不幸的消息:昨日早上找到的實驗體坂井浩病死了。


連續兩天沒睡,只在這天下午草草睡了四個小時,波風水門以一種相當糟糕的儀態坐在客廳裡聽完了暗部的報告。報告內容並沒有多少,因為坂井浩自被帶進暗部以來,一直高燒不退,神志不清,醫忍們用盡了所有辦法,仍然沒能將他救回來。


聽完之後,水門揉了揉臉,長歎了一聲,良久沒說話。最後他說道:「我知道了。他的家人還在嗎?如果還在,就向他們通知這件事。」


暗部答道:「他的家人已經全部在戰爭中犧牲。」


水門沉默了很久,長長歎了一聲:「……讓醫忍和審問班決定如何處置吧。」


暗部應了聲「是」,便離開了。


玖辛奈擔憂地問道:「水門,今晚在家吃飯嗎?」


水門感到頭上有一股視線,抬頭一看,鳴人正站在二樓的欄杆邊,探出小腦袋看著他。他笑了笑道:「在家吃吧。有些事也急不來。」


玖辛奈道:「要繼續睡嗎?我還沒開始做飯,還有些時間。還是泡個澡?」


水門道:「我去洗個澡吧。這個樣子實在不好看。」


玖辛奈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瓶子遞給他:「這是我昨天買的,在洗澡水裡放一點,有助放鬆身心。」


水門接過來,笑道:「新的促銷產品?」


「才不是呢!」玖辛奈臉紅了,「我親自試過的,絕對有效,你放心吧。」


水門笑道:「我知道啦。」


鳴人從樓上跑下來問道:「爸爸,最近是不是有壞人呀?」


水門蹲下來摸摸他的頭髮:「怎麼了?」


鳴人道:「爸爸要跟壞人打架,所以才這麼忙吧。」


「壞人嗎……」水門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應該算是吧……」


「壞人一定很厲害,對吧?」鳴人又問道。


水門笑了笑:「確實很厲害。」


鳴人眨眨眼睛:「我也要幫爸爸打壞人。」


水門笑道:「你還小,讓爸爸來就行了。」


「我不小了!」鳴人道,「鼬哥哥都表揚我會照顧人了!我也很厲害的啊我說!」


水門哈哈笑道:「鳴人當然很厲害,你以後會變成很厲害的人哦!」


「我要打壞人!」鳴人興奮地叫道,「我告訴你哦,之前有個壞人欺負佐助,我打倒了他,要他給佐助賠禮了我說!」


「是嗎?好厲害呀!」水門笑道,「是什麼樣的壞人啊?」


「有長頭髮的男人!」鳴人手舞足蹈地說道,「還有眼影和耳環,嘴巴裡會吐劍,老是盯著佐助看的壞人!」


「是嗎?」等等,這聽起來怎麼這麼像大蛇丸?原來他不僅打算綁架宇智波族人,而且還盯上了佐助嗎? 


「對啊對啊!」鳴人兩眼亮晶晶的,「但是以後肯定還有更多壞人,所以我還要變得更厲害!」


「嗯,如果心裡有想要守護的東西,就可以變得更加厲害哦。」水門揉揉他的金髮。


「守護嗎?我想守護的人有好多哦!」鳴人眨眨眼睛,然後開始數起數來:「爸爸、媽媽、佐助、佐助的家人、佐助的族人、我的同伴……」


水門哈哈笑道:「想要守護這麼多人,就要變得非常非常厲害才行。鳴人現在還不行,但是以後好好努力,就能變得那麼厲害了哦。」


「是啦是啦。」玖辛奈插話道,「爸爸要去洗澡了,媽媽還要做飯。鳴人,你先回房間玩玩吧。」說著將他抱了起來。


鳴人還在手舞足蹈地叫道:「我一定要變成更厲害的人,不讓任何壞人傷害他們的我說!」

水門笑道:「那麼你要努力了哦!」這才轉身去了浴室。

 


暗部完成了對「根」部的搜查時已經是二十六日凌晨了,情報班隨即開始了對所得資料文件的整理和分析。六個小時之後,村內巡邏的暗部在災民營發現了第二個出逃的實驗體,在情報班待了一晚上的水門立刻到暗部的監獄去看他。他因為發著高燒,一直在胡言亂語,因此才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也幸好當時剛好有暗部巡邏經過,及時將他送了進來。


可惜的是暗部並沒有在他身上搜出什麼有用的東西來——他根本一無所有,除了衣服和派發給災民的賑災品之外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身份的東西——最後還是問了幾原成實才知道他叫坂井浩。


送進來的時候,坂井浩就已發著高燒,神智不清,因此沒法進行問話。審問班提出對他進行精神檢查,但水門覺得在他還沒得到治療的時候就遭到精神潛入不太人道,因此堅持先讓醫忍進行搶救。審問班顯然不太高興,因為一旦人死燈滅,就很難從精神世界裡找到什麼東西了。


他一時的仁慈沒有得到神明垂青,坂井浩還是病死了。他剛被送進來時,面如菜色,骨瘦如柴,本來就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樣;醫忍也說他的傷口一直沒有妥善處理,如今已經嚴重發炎潰爛,情況十分不妙。如果那時候同意審問班進行精神檢查的話,說不定還能來得及找到什麼重要的信息……


但是一回想起他那不成人形的模樣,水門就覺得自己下不了那個狠心。身為火影,本來應該為村子作最好的選擇,但如果這個選擇要放棄拯救一個人的最後機會,他仍舊於心不安。


而且,他為什麼之前一直沒有來尋求暗部庇護,而是選擇隱藏身份,躲在災民裡呢?是因為他也知道暗部有「根」的臥底,還是他認為暗部不會照顧他的真正需求呢……這些問題的答案都隨著他的死一併消逝了,連同他所見過的黑暗一起。


還有,他的死是因病而死還是……不,以他那時候的狀態,臥底會冒著暴露的風險出手加害嗎?


暗部裡有多少「根」的臥底?他們又是誰?是無名小卒,還是資歷深厚的高層人員?


水門覺得相當疲憊。這些日子來他總覺得自己將要抓到那個至關重要的線索了,但所有抓住的線都不是那一條。他擔心那條線索會轉瞬即逝,但如今他連線索的所在也沒抓住。


不能急於一時,不能急於一時,他在心裡重複道,試圖讓自己平靜下來。情報班還在整理搜查得來的資料,其中必定會為他指出正確的道路……

 


洗完澡,換了身乾淨衣服,水門就到廚房去幫忙。今晚做了咖喱,一大鍋咖喱正在悶煮,空氣裡滿是咖喱濃烈的香氣。玖辛奈正在剝蝦,看見水門進來,笑道:「來幫忙嗎?那邊剝好的蝦肉,幫我裹上小麥粉吧。」


「剛進來就使喚我。」水門抗議,但還是乖乖穿上圍裙,動手幫忙。玖辛奈道:「火影的工作做得多了,轉變一下身份也挺好。」


水門笑了笑:「嘛……這幾天真的太忙。」


玖辛奈安靜了一下,面上浮出憂色,小聲問道:「情況是不是……不太好?」


「那要看用什麼標準衡量了。」水門道,「議會的支持還是很堅定的,應該不會出大問題……但如果想要趁機將『根』解體的話……還是得等情報班的報告出來。」


「嗯……」玖辛奈點了點頭,一邊將黑色筋從蝦肉裡扯出來,「那個死去的坂井浩,是什麼時候被綁架的?我好像在慰靈碑上見過他的名字,難道……」


水門歎息了一聲:「檔案裡記錄他在戰爭裡戰死的。」


「等等,那不就是……」玖辛奈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到現在起碼有六年了吧?」


水門點了點頭。玖辛奈怒道:「六年……這六年他是怎麼熬過來的……大蛇丸對他做了什麼?……」


水門道:「這個要等醫忍的尸檢報告。」


玖辛奈低下了頭,看著手裡的刀。半晌才低聲道:「他的家人都已經犧牲了吧。……說不定,死亡反而是解脫……唉。」


水門沉默不語。玖辛奈忽然歎息了一聲道:「對不起啊,本來今晚想讓你放鬆一點的。」


水門道:「沒關係,玖辛奈。」


玖辛奈搖搖頭道:「不,還是說些有趣點的事吧。哎呀,自從佐助病了之後鳴人就不怎麼調皮了,樂趣都少了好多……」


水門「噗嗤」一聲笑出來。身為火影的他公務繁忙,對鳴人的管教大多是玖辛奈在做。鳴人那小子見了父親就一副好孩子的模樣,但玖辛奈時常投訴他背地裡各種調皮;雖然聽上去是抱怨,但他能看得出玖辛奈享受其中。


二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聊天,不知不覺間,晚飯便做好了。將鳴人叫下來,一家三口難得聚在一起吃飯,在這如箭在弦的時局裡,實在輕鬆得有些虛幻。但家人的陪伴和飯菜的香氣卻又是真實的,仿佛洶湧的波濤間難得的一處安寧。


 
评论(9)
热度(6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