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暑假的時候跟媽媽的同學一起去斯里蘭卡旅遊,有一個項目是出海看鯨。那天出發時天有些灰蒙蒙的,似乎有風雨,而聽說下雨時鯨是不會出來的。但是船票什麼都訂好了,所以還是照常去了。遊船的生意還不錯,幾乎滿員。


出海沒多久真的下起雨來。雨不算大,但同時還伴著風。還在港內時,雖然有風雨,但還不至於太過顛簸;但是出了港之後,海浪沒有防波堤的阻攔,就變得洶湧起來。出海了一個小時,陸地都已經看不見了,四面都是海水和天空,風雨反而越來越大,海浪也越來越洶湧。


那次是我第一次體驗風浪中的船,第一次知道原來船真的可以被海浪拋起幾層樓高。很多乘客都害怕了,有幾個外國人甚至開始祈禱,有人去請求船長回程。但貌似船長要是沒能讓遊客看到鯨就會收不到錢,所以一直沒有回程,於是船就在風浪裡又顛簸了一個小時。那時候我因為在一層有點想吐,就上了比較涼快的二層,所以也拋得特別爽(……)然後我開始認真思考以自己的游泳能力能不能在船沉了之後游回陸地。


但是緊張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船的拋動是有規律的,雖然拋得很高但是重心沒有偏移,就知道沒有翻船的危險了。然後我就在搖晃中睡著了,等醒來時船已經入港了。


當然了到最後也沒看到鯨,倒是把我的同行們都嚇了個半死。如今回想一下自己當初竟然如此淡定也是太神奇了。


至於我們隊長有沒有投訴旅行社我就不知道了。


雖然那次沒看到鯨,但是一年之後我在大堡礁看到了,也算是了卻了一樁心事。

 
评论(1)
热度(5)
 
© 伊甸菲爾德 | Powered by LOFTER